泗洪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泗洪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张爱军在泗洪调研时强调:加强生态建设 加快脱贫步伐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来源:

 

张爱军在泗洪调研时强调:加强生态建设 加快脱贫步伐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7月8日至9日,市委书记张爱军在泗洪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生态建设,加快脱贫步伐,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晓伟,县委书记王晓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爱华等参加调研。
    在洪期间,张爱军实地考察调研了双沟酒厂酒文化旅游区、春到上塘纪念馆、国顺服装、网创园、斯迪克新材料、庆邦电子、格立特电子、体育路广场、
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等地,并走访了部分贫困户,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泗洪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特色发展、生态经济、富民增收“三大发展方向”,全县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绿色向好的发展态势。
    张爱军充分肯定了泗洪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泗洪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经济发展平稳向好,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建设成效明显,民计民生持续改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张爱军指出,泗洪的发展总体态势良好,但也面临着不少问题和挑战。泗洪县委、县政府要重点研究思考如何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探索一条符合泗洪实际的发展新路,如何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如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如何更好地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如何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等问题,切实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张爱军强调,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泗洪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一对照,全面认领,落实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力度,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转型升级,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高标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摸清底数、压实责任,以认真、顶真、当真的作风做实扶贫举措,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生态优先,科学谋划推进,实施“多规融合”,全力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区。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对民生实事实施项目化规划、公开化报告、制度化考核,一步一个脚印为城乡居民兴办实事。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突出抓好城市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奋斗状态、严肃的纪律约束,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王晓东、李爱华表示,将以市委张书记此次调研为新的起点,迅速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张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以认真顶真当真的作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泗洪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