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泗洪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来洪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1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来洪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并亲切慰问省委驻洪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天琦、宋乐伟、光华、王晓东、李爱华、赵正驰、尤洪法等市、县领导参加活动。

  杨岳一行首先来到双沟镇江苏美阳生态农林有限公司。该公司流转经营土地2.6万亩,按照林果和景观苗木套种红薯的“长短结合”种植模式,种植景观苗木2万余亩,碧根果3000余亩,树木保有量40万株。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富民模式,农户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种植高产红薯,由公司统一生产规划、品种供给、生产管理、价格收购和加工出售,保障多方得利。

  “企业生产能力有多大?”“带动了多少农户参与?”“农户收益有多少?”从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到合作社收益分配方式,杨岳和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问得十分仔细。得知目前企业已经带动了西南岗片区3056户农户参与,其中建档立卡户705户,杨岳非常欣慰,连连称赞。他指出,农村发展还得靠龙头带动,各级政府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帮助对接市场,鼓励他们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同时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大支持力度,做好服务保障,支持公司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14年,我县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和乡镇农村产权交易站,实现省市县乡四级联网。在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杨岳详细了解了中心的运行情况。该中心成立以来已经累计办理农村产权交易1960笔,交易额16.994亿元,位居全省前列。“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已发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2106笔,贷款额4.4064亿元,位居全省县级第一。

  杨岳对我县农村产权交易和“两权”抵押贷款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有效破解改革瓶颈和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作用,激活农村沉睡资产,有效缓解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难题,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随后,杨岳亲切慰问了省委驻洪帮扶工作队队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他们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