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泗洪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洪泽湖泗洪大闸蟹开捕暨网上螃蟹节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22日上午,随着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商城生鲜事业部总裁王笑松,宿迁市委副书记宋乐伟,省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处处长姚蕾,宿迁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久春,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爱华共同按下启动仪式水晶球,标志着“京蟹世家·蟹统江湖”2017年洪泽湖泗洪大闸蟹开捕暨网上螃蟹节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洪泽湖将成为今年首个规模性开湖捕捞的大闸蟹湖区,为消费者送上全国第一篓新鲜活蟹。泗洪县政府副县长杜陆军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爱华在致词中表示,我县素有“水韵泗洪”的美誉,是中国著名的名酒之乡、螃蟹之乡、生态旅游之乡,早在1996年就被农业部命名为“全国首批水产百强县”、“中国螃蟹之乡”。泗洪辖洪泽湖40%的水面和60%的浅滩,拥有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洪泽湖水体交换频繁,水域广、水源活、水质优,常年达到国家二类水质标准,为“中国最干净螃蟹”生长育肥提供了理想场所。好湖好水养好蟹,好饵好料喂好蟹,好标好技出好蟹,泗洪大闸蟹的优秀品质源于自然生态的生长环境、天然野生的食物链条和严格规范的养殖标准。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广“河蟹生态养殖技术”、“河蟹循环水养殖技术”等养殖模式,全县拥有河蟹养殖面积突破27万亩,产量3.5万吨、产值28亿元,出口量连续11年居江苏省县级第一,“泗洪大闸蟹”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成功创成国家级出口大闸蟹质量安全示范区。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商城生鲜事业部总裁王笑松表示,随着开捕仪式的启动,今年秋季第一批鲜活大闸蟹也将率先登陆京东生鲜,继而销往全国各地。对于泗洪县来说,此次不仅仅是销售层面的合作,双方还将共同强化养殖监管,加快渔业发展,将洪泽湖泗洪大闸蟹的品牌效应做大做强。

      启动仪式上,宿迁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陈久春、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共同为“国家级出口大闸蟹质量安全示范区”揭牌。泗洪县水产局还与本地多个大闸蟹企业共同签署了《大闸蟹质量安全承诺》,这意味着在京东生鲜上销售的洪泽湖大闸蟹将再多一重保障。

(泗洪水产局与企业签署大闸蟹质量安全承诺书) 

(泗洪大闸蟹开捕)

 (京东快递进行第一单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