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泗洪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莅洪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4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莅洪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加快推进“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切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深化“两个责任”履责纪实、“两个全覆盖”、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分设、农村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机制等各项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市委书记魏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县委书记王晓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爱华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蒋卓庆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蒋卓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注精准扶贫工作,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央纪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王岐山书记强调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省委提出“两聚一高”,第一个是创新,第二个是富民,农民富就是苏北富,苏北富就是江苏富。当前,宿迁脱贫攻坚的任务还比较重,要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和试点工作,力争尽快取得良好的工作基础,形成务实、扎实、真实的数据支撑,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经得起实践检验。
  蒋卓庆强调,要扩大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分设改革试点,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探索“执纪监督+互联网”,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到各级党委和纪委,特别是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快推进“两个全覆盖”工作,市县两级巡察和派驻机构的编制、人员尽快到位,真正发挥好作用,形成强化党内监督的有力支撑。他要求,进一步研究完善农村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机制,按照一级乡镇党委就要健全一级乡镇纪委的要求,选优配强乡镇纪委力量,确保“三转”到位,乡镇纪委真正把精力投入到主责主业。
  调研期间,蒋卓庆先后到泗洪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石集乡,深入了解农村产权交易、阳光村务卡管理以及“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基础信息采集等情况,还到泗洪县陈圩乡调研了解一般性执纪审查谈话室以及纪检监察农村工作室有关情况。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俊友,省纪委常委陈志扬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