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泗洪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县召开2016年度目标管理总结表彰暨2017年度目标责任签状大会
发布时间:2017-02-08     浏览次数:     来源:

 

    2月4日上午,我县召开2016年目标管理总结表彰暨2017年度目标责任签状大会,通过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动员全县各级干部把精力聚焦到新一年目标任务上,迅速形成苦干实干、快抓落实的火热态势。王晓东、李爱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王晓东对2016年度目标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2016年,县委、县政府把目标管理作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推进落实的总抓手,有效发挥了目标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主要指标较快增长,工业经济势头强劲,发展特色更加凸显,民生实事加快实施,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强烈的目标必成意识,不断优化考评体系,大胆创新管理方式,注重增强目标理念的创新性、保持目标任务的连续性、坚持目标管理的过程性、维护目标考核的严肃性和强化目标实现的务实性,共同努力的结果。

 

    关于2017年目标任务,王晓东指出,面对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目标管理考核体系,目标重点要更加突出,把精力聚焦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上来。过程考核要更加强化,促进各责任主体把功夫下在平时,合理安排工作进度,使过程性考核成为推动目标任务完成的重要手段。民意导向要更加鲜明,把群众意见作为考核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使考核成为反映民意的“晴雨表”。奖惩兑现要更加严格,鲜明地体现奖优罚劣,切实强化考核权威性和指导性。

 

    王晓东强调,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创先争优不松劲,紧盯目标大干快上,创新举措苦干实干,真正使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成为泗洪发展的主旋律和最强音。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必须自我加压、高点高标促发展。目标是工作的指针、努力的方向,只有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才能激发拼搏的斗志和决心,高点高标要体现在危机意识上、勇争一流上、争创特色上和改革创新上。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必须紧扣关键、通过项目抓落实。全县上下务必牢固树立一切目标项目化的理念,强化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强化创新项目的引领示范,强化项目实施的服务保障,通过项目的实施带动目标的实现。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必须善于统筹、加强过程性调度。任务要细化分解,做到领导有责任、部门有目标、人人有任务;机制要不断健全,切实提高目标管理和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指标要强化调度,找准薄弱环节,准确作出前瞻性、预见性的分析研判,及时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必须大干当前、誓夺首季开门红。全县上下要抢时间、争速度、快节奏,更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提早布局农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创特色”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必须务实苦干、强化作风求实效。要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以“责任担当、改革创新、务实落实”的过硬作风,扛起责任带头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埋头苦干实干,加强考核倒逼苦干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爱华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此次大会精神,全面细化目标任务,全力聚焦工作落实,以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扎实作风,以锲而不舍、狠抓重点的执着追求,进一步明确争先目标、强化落实举措,切实把思路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使目标成为真真切切的现实。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德珩宣读了2016年度全县目标考核奖惩决定,并通报了2016年度政、行风和机关效能评议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雪梅通报了2016年度“和谐乡镇”、“文明示范村(居)”评比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青春宣读了2016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奖惩决定;对2016年度目标管理、招商引资、政行风评议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县委、县政府递交了2017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状;开发区、归仁镇、农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