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泗洪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委书记魏国强来洪开展“三进三帮”活动时强调:加快农民增收步伐 提升农村环境面貌 推动农村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1月7日是我市“三进三帮”活动规定的第二个统一“三走进活动日”,市委书记魏国强一早便冒雨来到我县四河乡,探村情、访农户,为扎实推进“三进三帮”活动、加快生态经济示范镇建设,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他强调,开展“三进三帮”活动重在行动、贵在落实,要在摸准吃透农村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基础上,着力加快农民增收步伐,大力提升农村环境面貌,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推动农村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县委书记王晓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德珩参加调研。
    在四河乡迎淮村,魏国强先后走访了李丙富、李龙飞等农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状况以及所需所愿所盼。在和李丙富老两口促膝详谈时,听说他们没有固定工作,只能靠土地流转收入生活,魏国强语重心长地说,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富民增收举措,大力发展“家门口就业”工程,让无法外出务工的农民能够就地就近就业、打工赚钱。在苏州打工的李龙飞说,现在外面很多企业经营形势不好,普通打工者收入也不高。魏国强耐心给他算了“经济账”和“亲情账”,李龙飞当即表示愿意回乡就业。魏国强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在春节期间全面摸清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及时组织发布招工信息,营造更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和条件,为返乡人员提供便利和保障。
    走进四河乡中潼新村,村党支部书记赵正新向魏国强报喜说:“我们村自从实施集中居住后,日子越过越好,现在全村共有100多辆小轿车,已经从‘光棍村’变成了‘汽车村’。”魏国强高兴地说,村庄布局分散会导致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成本大、难到位,而集中居住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让农民享受与城市居民一样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更可以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加速乡镇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四河乡作为我市确定的首批生态经济示范镇之一,要通过“三进三帮”活动切实掌握群众需求,以乡镇为中心,坚持高水平规划引领,积极稳妥推进农民集中居住,为生态经济示范镇加快建设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调研期间,魏国强在迎淮村召开村(居)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与四河乡15个村、居、场、园区的党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很多人都深有感触地说,这次“三进三帮”活动不走形式,与农民面对面交流、常态化交流,深受农民欢迎,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魏国强充分肯定了我县“三进三帮”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活动开展以来,市县乡村四级干部都迅速行动,用心参与。泗洪县对活动抓得紧、抓得实,成效明显,特别是村(居)党支部书记全力配合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阵地作用。开展这项活动,根本目的是为了加快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四河乡要以建设生态经济示范镇为重要抓手,立足当地村庄多沿河发展、点多线长的客观实际,进一步加快农村“三集中”建设,尽快提升乡村面貌、改善农民生活。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既借力“三进三帮”推动发展,又不依靠、不依赖,更好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挖掘生态资源、放大生态优势、发展生态经济,早日把四河乡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态宝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