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泗洪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委副书记宋乐伟一行调研泗洪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村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带领市委农工办、市农委、市农开局等单位和部门有关负责人来到泗洪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村改革工作,并督查泗洪县安全生产工作。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爱华,副县长尤洪法等县领导陪同调研和督查。

     宋乐伟一行先后来到泗洪县鑫亚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宿迁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城头乡敬老院等地自己检查并详细了解泗洪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企业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抓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宋乐伟一行还来到城头乡高标准农田项目邱台片、泗洪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2012年度土地治理石集项目区、2016年度土地治理孙园项目区、双沟镇周冲村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试点等处,详细了解泗洪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村改革工作相关情况。    
  泗洪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于2014年7月揭牌并启动运营,主要开展县乡两级农村产权交易有关业务。目前,已累计办理农村产权交易1687笔,交易额11.82亿元,今年累计办理419笔,交易额5.38亿元。“两权”抵押办理笔数、金额均位居全省前列。宋乐伟在泗洪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服务大厅、交易厅、土地仲裁厅、调解室等处察看,并听取相关介绍。他指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涉及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泗洪县农村产权交易探索和实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希望再接再厉,继续探索创新,激发农业农村发展的强大活力。
  2016年度土地治理孙园项目区,建设高标准农田1万亩。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工,总投资1537.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机电泵站3座、新建水泥路17.46千米、建设配套建筑物711座、建设农田林网200亩等。目前,项目区工程已全面完工,并交付使用。宋乐伟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仔细察看土地平整、渠道砌护、农沟清淤、灌排水设施养护等情况,希望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土地流转步伐,真正引进有实力、有信誉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汇报了泗洪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村改革工作。
  宋乐伟首先充分肯定了泗洪县近年来农村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果,他希望泗洪县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正确处理好生态和改革的关系,在农村改革工作上多探索、多实践,扎实推进农村各项重点改革,并扎实抓好扶贫开发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还要继续理清思路,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验收”的要求,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农业结构调整的文章,充分发挥工程效益,助推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